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保新闻
国家医疗保障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07-31 08:17 浏览次数: 来源:国家医疗保障局 字号:[ ]




7月26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静林同志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局党组成员作交流发言。中央第25指导组莅临指导,指导组组长王辉忠同志出席并讲话。

根据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会前,局党组成员和各司(室)主要负责同志坚持带着问题搞调研,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形成了调研报告。局党组成员在会上围绕医保经办服务、医保信息化建设、医疗保障扶贫、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等党中央关心关注的重大问题、医疗保障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交流调研成果,深度检视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症结,结合实际研究提出思路建议。

会议指出,此次调查研究针对性强,检视查找出的问题,既有医疗保障发展的关键问题,也有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情况、有思考、有措施。会议强调,对调研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梳理汇总,完善问题清单,提出解决办法,抓好整改落实,努力把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到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

中央指导组组长王辉忠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要扎实推进成果转化运用,尽快让对策措施进入党组决策,成为务实举措。要高标准开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逐条对照检查;要严肃认真抓好专项整治工作,拿出整治方案,建立问题清单;要针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医保局落实情况,建立专门工作台账;要研究谋划好主题教育后续重点工作,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杨威同志,局各司(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