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动态
市医保局党组书记王文胜一行赴永嘉开展基层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28 15:55 浏览次数: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字号:[ ]




8月27日上午,温州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王文胜、副局长林晓江等一行3人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我市新一轮结对帮扶重点工作赴永嘉县界坑乡信岙村开展基层调研工作。永嘉县界坑乡、信岙村主要领导班子陪同调研。

作为新组建部门,市医保局领导高度重视结对帮扶工作,要求我局扶贫工作要紧跟部署、立足实际、走在前列,要做细做足前期预热工作,主动深入基层了解掌握乡村基本情况,实施精准扶贫战略。

王文胜一行先走访地处永嘉县西北面的界坑乡,与当地领导乡民进行亲切慰问和交流。界坑乡卫生整洁,环境优美。调研会上,乡长谢纯武具体介绍了界坑乡和信岙村的基本情况。界坑乡作为永嘉县最小的一个乡镇,毗邻丽水缙云,主要依靠种植茭白等农作物创收。近年来乡政府通过创新模式致力打造千亩桃林基地、在信岙村建设光伏发电站等增加乡村经济创收;信岙村目前贫困户49户,贫困人口85人。近年来该村着力公路提升、水库维修等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乡村生态环境;同时积极开山造田、开辟景区吸引投资,努力打造3A级旅游景区。目前通过政府补助、社会筹资等力量累计筹集资金600多万元。


中午,王文胜一行继续驱车赶往海拔九百多米的信岙村进行实地考察。在当地负责人的陪同下,王文胜查看了解该村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听取该村未来旅游业发展规划和招商引资计划,对当地政府的创新理念想法表示肯定。随后,王文胜一行继续来到信岙村养老服务中心,关心中心设施情况和平日运行。

最后,王文胜一行来到信岙村村委会召开现场调研座谈交流会。王文胜强调,扶贫工作是党中央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我们要充分认识到位、抓紧时间认真开展前期调研,掌握结对村基本状况和实际特点,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扶贫工作需要举一反三,要有责任感和紧迫感。一是要有针对性,可操作性。要结合本村实际找准项目建设更要注重可行性规划,以实现经济创收、为全村实现脱贫摘帽为目标导向,提炼一批可操作可复制的经验,搞实对策和措施,致力乡村脱贫致富;二是要一对一、点对点帮扶工作。进一步摸准全村贫困户口基本情况和问题,关心关爱村里低保户、贫困户等特殊人群,详细掌握致贫、返贫的原因实现精准扶贫;三是科学规划,合理安排。扶贫资金投入产出要加强资金绩效管理,注重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打好低收入百姓增收攻坚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