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动态
市医疗保障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一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9-09-19 09:14 浏览次数: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字号:[ ]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9月18日下午,温州市医疗保障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一次专题学习会,重点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15次集体学习会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党组书记、局长彭魏滨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市委第十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方海金及指导组有关同志参加。

党组书记、局长彭魏滨就第一次集中学习带头发表学习体会。他在发言中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推动医疗保障工作的强大动力,本次主题教育务必要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他强调,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就是要更好地团结人民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提升党性修养,就是要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定理想信念,就是要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全市医保系统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要在做实做细上狠下功夫,抓好主题教育重点工作任务,推动新时期医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医保局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畅谈学习体会,交流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投身主题教育,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学习目标,要紧密结合医保民生实事,切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让群众在主题教育中得到实惠、感到满意。

指导组副组长方海金对市医保局前期“先学先研先改”的预热工作表示肯定,指出市医保局主题教育行动迅速、实施方案可行、工作开展扎实。他评价市医保局班子成员学习交流会发言内容深刻有见地,能够深入结合理论思想、结合班子成员个人、结合医保工作实际,学习效果具有很高的理论性、指导性、实践性。方海金就我局下一步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抓好班子建设,发挥龙头作用,引领全局上下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二是进一步对照职责,深入检视问题,在主题教育中扮演好主角地位,做到身入心入。三是进一步凸显特色,学思践悟,让老百姓真正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四是进一步注重效果,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坚持主题教育与工作推进两手抓,争取医保工作全面红、全线红、全年红。

最后,党组书记、局长彭魏滨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方海金副组长提出的四个“进一步”意见为我局下步主题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局党组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精心组织谋划,在理论学习中坚持学懂弄通,凝聚共识;在实践过程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武装思想,做到边学边改、即知即改,掀起全市医保系统主题教育新高潮。

本次专题学习会为期三天,之后两天继续组织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两书一章,观看《信仰的力量》《举旗定向》视频纪录片,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丰富的专题学习系列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