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保新闻
省医保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9-02 08:41 浏览次数: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字号:[ ]




8月28日上午,根据中央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省委要求,省医保局党组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党组书记局长杨烨主持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光华等同志到会指导。

杨烨同志代表医保局班子做检视剖析,局党组成员逐一进行自我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和帮助。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线,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

王光华指出,省医保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效果是好的,准备是精心的,思想认识是深刻的,起到了政治体检的作用,达到了预期的目的。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省医保局班子对存在的问题认识更加到位,思维方式从管理转变到服务上来,将对未来的医保工作产生重要的影响。省医保局下一步要继续总结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在新的起点上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推动我省医保工作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发展。

杨烨代表局党组表态,对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对我局主题教育工作的辛勤指导和帮助表示最真诚的感谢,指导组对医保局领导班子提出的意见和建设,我们虚心接受。局领导班子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认真对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要求,以钉钉子的精神,逐项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为医疗保障事业提供更加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一要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推进“政治建局”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完善机制体制,不断推进“法治立局”进程。从加强党纪和依法行政两个方面推进“法治立局”进程。三要坚持群众路线,不断推进“服务强局”工作。按照省委“三服务”要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大力弘扬密切联系群众、务实为民的工作作风。四要遵守组织纪律,坚决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和上级党委决策部署,坚决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五要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党建工作上台阶。加强党组对医疗保障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建立健全党建责任压力传导机制,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局党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陆海军副组长、省委组织部郑昆仑同志到会督导。局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等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