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动态
温州市医疗保障局召开机关党建工作能力提升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0-10-21 16:54 浏览次数: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字号:[ ]




为扎实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和能力提升,市医疗保障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10月20日上午,市医保局党总支召开机关党建工作能力提升专题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叶兴建主持,党总支委员、机关支部、市医保中心支部支委参加。

会上,叶兴建强调机关党建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基层党支部是做好机关党建的重要载体和组织保障。各支部要进一步压实机关党建工作机制,强化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助推“两个机关”建设。要高度重视反馈意见函指明的突出问题,深刻反思、举一反三、立即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深入查找问题,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叶兴建书记认真对照《关于机关党建督查情况反馈的函》逐条强调、逐条布置任务,认真分析我局党建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并作下一步的工作部署。他强调:

一、强化工作责任机制落地见效。

要狠抓理论学习机制,加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效果;要狠抓“三会一课”制度,严格落实基层支部学习机制、“三会一课”制度和组织生活会制度;要狠抓工作传导机制,党总支根据上级党委重要工作部署和全年机关党建工作重点,及时做好传达学习,基层支部要紧密围绕党总支工作部署,及时规范开展各项支部活动,随时接受党总支及上级党委检查督考。

二、要强化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要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确保党员学习全覆盖,党建部署有回应。基层支部要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做实做细各项任务和规范性动作,党建工作执行迅速有效。机关支部要发挥政治引领,支部书记充当红色“领头雁”,在“模范机关”“清廉医保”上做表率、走前列,为全市医疗保障事业发展主动展现“改革之窗”、争当“医保基金安全勇士”、做好“便民惠企”医保阵地等发挥机关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三、要强化品牌争先创优意识。

要把建设“模范机关”作为统筹推进机关党的建设总抓手,把“清廉医保”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和正风肃纪主旋律,以“四化支部”建设作为总载体,全局上下形成共识,思想高度重视,补齐短板,晒出亮点,争取各项示范争先创优工作。

随后,党总支副书记杨歆针对机关党建和基层支部党建工作作出具体工作指导。支部委员积极讨论发言,交流详细整改提升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