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动态
温州市医疗保障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
发布日期:2020-10-27 10:32 浏览次数: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字号:[ ]




10月26日上午,市医疗保障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党组书记、局长彭魏滨主持并作学习讲话。

彭魏滨指出,党组要发挥“头雁效应”,引导全局上下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扎扎实实办好医保的事情,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效践行“两个维护”,体现温州医保担当。

一、要提升局党组的领导能力、决策能力、治理能力。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践行群众路线,健全联系群众和调研制度,办好医保民生实事。聚焦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聚焦民生痛点、医保发展堵点,切实提升领导干部的领导能力、决策部署能力、治理能力、学习实践能力和改革创新能力。

二、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党管一切。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我们最大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机制,在践行“两个维护”、科学选人用人、正风肃纪上持续发力。要落实新发展理念、强化实干担当、高举改革大旗,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推进医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彰显医保高质量发展的医保担当。

三、全面掀起学习热潮,扎实开展学习工作。全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认真组织学习《条例》,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深刻领悟和掌握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重要意义,主动将学习效果进行实践转换,进一步提高行政能力,确保《条例》在医保系统落实到位、一贯到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医保力量。

会上,市医疗保障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积极互动交流,谈体会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