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保新闻
省医疗保障局副局长徐伟伟一行赴省级医疗机构开展DRGs支付方式改革调研
发布日期:2020-11-12 14:22 浏览次数: 来源:浙江省医疗保障局 字号:[ ]




11月4日-6日,省医疗保障局副局长徐伟伟一行前往浙江省中医药大学、省人民医院、省肿瘤医院开展DRGs支付方式改革工作调研,并邀请省中医院、新华医院、中山医院等中医医院举行集中工作座谈会,就推进支付方式改革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徐伟伟对各医疗机构积极参与改革,加强组织领导和培训教育,着力提高医务人员参与积极性,强化病案质量管理,加强医疗成本管控等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支付方式改革是一场革命性的改革,将彻底打破传统按项目付费的惯性思维,着力构建医疗成本的约束机制,以调动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的合理诊疗主动性和积极性,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久久为功。他强调,我省的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对医疗机构提出了“精细化管理”的新要求,各医疗机构应从费用增速、支付、招采、监管、互联网+医保、满意度等六个维度不断探索,不断做精做细,适应正处于快速变革的医保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