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动态
市医保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研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27 09:32 浏览次数: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字号:[ ]




11月23日下午,温州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就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第三次专题学习并进行专题研讨交流。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彭魏滨主持,中心组成员作交流发言。

党组成员、副局长叶兴建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具有划时代意义,我们要以此为契机,提振信心和干事激情,充分利用温州区域优势,积极探索医保基金可持续发展一系列新发展举措,守护好老百姓的“看病钱”“救命钱”。

党组成员、副局长林晓江以“学精神、开好局、谋新篇”为题,提出了在谋划规划上求深远、在体制机制上求完善、在规则规程上求精细、在推动推进上求成效、在改革改善上求红利、在联合联动上求氛围、在对标对表上求高效等七方面的建议和想法。

党组成员倪永峰提出,要加强医保政策宣传引导,提升老百姓对医保的知晓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持续推进“最多跑一次”等一揽子改革,优化医保经办服务,提高老百姓对医保的满意度。

副局长王晓康以“未来可期、蓝图美好”为题,提出既要站在医保发展宏伟远景上谋篇布局,也要围绕中心、服务全局上打好基础,落实落细医保工作发展,脚踏实地推动医保高质量发展。

最后,党组书记、局长彭魏滨作总结发言。彭魏滨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是高质量发展,这是党中央根据我国发展阶段、发展环境、发展条件变化作出的科学判断。全局上下要深入领会五中全会精神,凝心聚力求发展,筑牢医保基金安全,维护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一、立足高位,找准定位。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领会全会精神和“十四五”发展纲要,要有“开局决定全局、变局孕育新局”的政治站位和发展理念,深入谋划思路,统筹全局发展。

二、学深悟透,内化于心。要把深入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长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融入思想,努力转化为推动我市医保事业发展的内心滋养和精神内涵。

三、服务服从,担当作为。对标对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战略部署,提升医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挥医保制度优势,践行医保担当,努力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充分体现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

四、落地落实,外化于行。在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上始终保持思想和行动上的高度统一,注重理论转换,坚持理论指导实践,深化医疗保障体制改革,科学建立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加快国家医保基金信用体系示范城市建设,推动我市医保高质量发展。

五、融入合唱,共绘蓝图。全面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和国务院《关于推进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的指导意见》,擘画我市医保发展蓝图,审时度势、积极作为,抓住“十四五”规划这个关键节点、重要机遇,抓紧出台“温州5号文件”和“十四五”医保发展规划,合力发出医保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