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动态
温州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国家医保基金监管飞行检查长护险协议机构整改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05 17:40 浏览次数: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字号:[ ]




11月5日上午,温州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国家医保基金监管飞行检查长护险协议机构整改专题会议。会议由林晓江副局长主持,市民政局、医保经办机构、长护险承办机构、定点协议养老 (护理)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待遇保障处通报了此次国家医保基金监管飞行检查专项检查情况,并就有关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定点协议养老(护理)机构作表态发言,纷纷表示借助国家飞检整改契机,进一步规范内部流程,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更好服务社会。

林晓江副局长指出,我市长护险制度试行一年以来有效保障了市区3000名左右重度失能人员的护理需求,缓解了患者家庭照护负担,取得了积极社会效益。下步要围绕国家飞检反馈意见,高质量高标准开展整改,助推我市养老事业规范健康发展。一是要确保全面整改到位,各定点护理机构要对照问题清单开展自查自纠,即知即改、举一反三,进一步规范内部长护险业务运营管理,按规定时间上报整改情况,并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二是要认真贯彻国家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文件精神,主动适应医保基金严管新常态,不断规范完善长护险管理,筑牢根基、行稳致远。三是要积极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多方协同、各司其职、各尽其力,助推养老事业、发展养老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