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动态
市医保局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和全市抗疫总结表彰大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2-04 18:13 浏览次数: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字号:[ ]




11月30日上午,市医保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全市抗疫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局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参加学习会,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彭魏滨主持并讲话。

彭魏滨局长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具体实践。全局全系统要主动学、认真学、全员学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同时,掀起学习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的新高潮。

一、要政治思想学习不放松,常学常新、常悟常进。学习新理念新思想,坚持系统观念、全面创新思维的理念方法,用医保实际行动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增添动力。学习新定位新目标,坚持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新目标和新定位,使医保工作质量和效率更上一台阶。学习新载体新举措,坚持“八八战略”,把医保各方面工作主动融入到“重要窗口”建设的十三项战略抓手之中。

二、锚定战略目标不放松,久久为功、乘势而上。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一以贯之地贯彻落实“八八战略”,深化医保制度改革,加快医保事业健康发展。牢牢把握正确的时代潮流,加快从“事”向“制”“治”“智”转变,精准施策,多方联动,形成组合拳,推进医保治理现代化。牢牢把握正确的实现路径,把医保工作放到全省大战略、大背景去考量,蹄疾步稳、行稳致远,抓紧出台实施温州版医保“5号文件”和医保“十四五”规划。

三、要立足医保实践不放松,真抓实干、争创一流。“高质量”离不开医保,要加快推进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高水平医保体系建设。“更加公平”离不开医保,通过市级统筹战略三步走、市级应用集中等工作,建立高效公平医保制度体系。“更为安全”离不开医保,要加大监管力度,当好医保基金的守门人。提升基金运行监测分析和评估调控硬度,当好党委政府参谋助手。

随后,彭魏滨局长传达学习全市抗疫总结表彰大会精神。一是大力弘扬抗疫精神。抗疫精神是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的延续和升华,医保人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持续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前进的巨大力量,奋力开启新征程、续写创新史。二是充分肯定医保抗疫成绩。在疫情防控大考前,全市医保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主动作为,第一时间落实“两个确保”,出台实施定点药店管理“八个一律”、复工复产“十条”特色措施等,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充分肯定。医保干部要以此为动力,再接再厉,继续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三是抓牢抓紧常态化疫情防控。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贯彻落实省市工作部署,以更高要求、更高标准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在发挥医保职能方面,总结提升疫情防控医保经验做法,凸显医保制度优势,彰显医保作为担当。在落实单位防控方面,定期做好公共场所消毒消杀等工作。在落实个人防控方面,树立全局意识、大局观念,做好个人防护相关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