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动态
医保与生育报销就近办,“社区云”医保专栏同步上线……
发布日期:2020-06-19 09:21 浏览次数: 来源:鹿城新闻网 字号:[ ]




image.png

鹿城新闻网讯 记者从区医保分局获悉,目前,鹿城初步实现医疗报销和生育报销就近办理,并上线全区首个“社区云”医保专栏。

此前,鹿城的“医保+农商行”已合作下放16项业务的办理事宜。如今,医疗报销与生育报销也加入这一行列,借助银行网点延伸医保服务,以“网点”跑腿代替群众跑腿,为市民就近提供便捷。而以往,市民办理医疗报销与生育报销必须前往医保大厅,跑远路、排长队。

家住温州市人民医院附近的张女士有幸成为了第一位体验客户,张女士一次性办理了新生儿参保、新生儿医疗费用报销、本人的生育报销、并绑定了家庭共济4项业务,全程用时20分钟。她欣喜地表示:“真是太方便了,农商行网点离我家近,这里设有医保专窗优先办理,再也不用去医保大厅扎堆排队取号了。”

image.png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两项业务受理对象还只是参保辖区为鹿城医保分局的市民,且目前仅试点7大农商行网点。下一步,鹿城医保分局将梳理更多的可下放业务,并逐步实现农商行41个网点全覆盖,全力打造医保便民服务圈,方便市民就近办事。

医银合作网点及携带材料

扫二维码查询>>> 

image.png

日前,鹿城医保分局以蒲鞋市街道横河社区为试点,通过“社区云”开设医保专栏,该专栏包含“医保知识大讲堂”“医保业务预约办理渠道”“最新资讯”三大模块。

其中,“医保知识大讲堂”是一个集参保知识、医保待遇解析、业务办理流程于一体的业务综合办理服务体系,将群众常常问到的、难以理解的、实用的医保知识大全呈现给广大参保群众;“医保业务预约办理渠道”提供预约办理服务,市民预约后在指定时间前往医保大厅咨询窗口签到,无须排队等候即可办理;“最新资讯”栏目将及时收到由所辖社区的“社区云”微平台实时推送的参保提醒消息及医保政策变化资讯。参保群众足不出户即可在“医保知识大讲堂”中获取办理医保业务所需携带材料等相关信息,并通过预约前往医保大厅办理相关业务,实实在在地践行“最多跑一次”。

下一步,鹿城医保分局将联合鹿城农商银行积极推广和完善“社区云”及医保专栏,届时将在全区范围内的社区进行上线,让医保专栏真正做到“医保政策人人知,医疗保障人人享”。

记者 吴蒙蒙 通讯员 周洁

责编 黄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