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保新闻
【动画】哪些行为属于欺诈骗保?
发布日期:2020-07-15 10:23 浏览次数: 来源:中国医疗保险 字号:[ ]




为了便于广大参保人更直观、易懂地了解医保政策,国家医疗保障局委托《中国医疗保险》杂志社制作了“医保政策小问答”系列动画,这些常用医保政策包您一看就懂,一学就会!请看第十八集——

哪些行为属于欺诈骗保?



政策分析

有些骗保行为大家可能有所警惕,如医保卡购买日用品、虚开发票、套现等;但还有一些行为,如借用亲友的医保卡就医等,也属于欺诈骗保行为,大家可千万注意,不要好心办错事!


具体定点医院、药店、参保人和医保经办工作人员都有哪些欺诈骗保的行为,动画中都有具体表述。

如果大家遇到欺诈骗保行为,可以通过电话、微信、写信等方式请向医保部门举报!

《医保政策小问答》系列动画已经发表了两个月,感谢各位一直以来的支持~下期我们将通过快问快答的形式对前面的内容进行回顾,大家可以做个自我测试,两个月以来通过动画学习了哪些医保常识。欢迎关注中国医疗保险微信公众号,更多医保知识等你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