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动态
市医保局开展主办件集中回访活动 让建议提案办理更有含金量
发布日期:2020-07-16 16:55 浏览次数: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字号:[ ]




截至2020年7月9日,市医保局提前完成7件人大建议主办件、6件政协提案主办件以及19件人大建议会办件、19件政协提案会办件办理,完成率100%。为进一步提高主办件办理质量,7月15日市医保局彭魏滨局长带队开展主办件集中回访活动,以解决问题为导向,确保建议提案办理落地见效。

今年,市人大代表林小平领衔提出《关于尽快出台民营医院与公立医院相同医保支付政策的建议》,市政协委员管伟立也同时领衔提出了《关于尽快出台民营医院与公立医院相同医保支付政策的提案  》。市医保局高度重视,市“两会”闭幕后迅速研究出台医保支持民营医院健康发展六项举措,助推我市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在集中回访中,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主办件办理表示满意;市政协委员管伟立表示,温州民营医院发展走在全省前列,此次建议提案获得了医保部门重视,政策举措务实开放,让温州民营医院有了更加优越的发展环境,他们有信心办好医院,更好反哺社会,服务温州人民。

残疾人是社会弱势群体中的弱势人士,市人大代表叶长生连续多年反映盲人按摩所的状况和呼声,一直没有得到有效解决。今年,他再次领衔提出关于要求出台盲人医疗按摩所纳入医保定点协议单位政策的建议。市医保局彭魏滨局长、王晓康副局长专此到瓯海区瞿溪街道瞿岙村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瓯海区人大、瞿溪街道负责人和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彭魏滨局长指出,做好代表建议办理,是政府部门必须履行的法定职责。残疾人创业艰辛艰难,我们要换位思考,体会残疾人痛楚,考虑特殊群体特殊因素,出台政策既要合法合规,也要合情合理。下步会积极会同市有关部门,以先行先试的务实作风调整政策,支持盲人医疗按摩所纳入医保定点协议单位,让盲人按摩师群体得到关爱关照,使他们不断提高幸福感、尊严感。随后,彭魏滨局长上门拜访了全国最美家庭、徐文善盲人医疗按摩师夫妇,为他们自强不息、勇敢创业的精神点赞,并表示医保局将特事特办,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盲人按摩师发展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