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动态
瓯海区医疗保障分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23 16:39 浏览次数: 来源:瓯海区医疗保障局 字号:[ ]




近日,区医疗保障分局全体党员干部赴郭溪燎原社史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激扬时代精神、展现窗口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党组书记、局长陈彬参加活动。

郭溪燎原社是中国农村改革的源头,燎原社全称“燎原生产合作社”,比安徽凤阳县小岗村的“包产到户”试验还早22年。燎原社史纪念馆始建于1998年,主要是为了再现1956年燎原人民(任桥村、凰桥村、曹埭村三个村称燎原社)在永嘉原县委的领导下,敢为天下先实行包产到户,以及改革开放后燎原人民生活取得翻天覆地变化的情景。

活动现场,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讲解员的讲解和引导下,大家参观了燎原社史纪念馆展示的一件件农物,一张张图片,了解当时的一段段历史,学习“吃苦耐劳,依靠自己” 的自主精神,“勇立潮头,敢为天下先”的首创精神。

陈彬表示,“燎原精神”带来了现在的新农村、新历史、新展望,希望全体党员干部通过此次思想洗礼,在医保工作中能够主动担当作为,学会安中思进,全面优化医保服务,展现医保重要窗口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