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动态
医保服务送上门,尽心尽力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0-07-23 16:42 浏览次数: 来源:医保洞头分局 字号:[ ]




为加强医保政策宣传,让医保惠民政策落实到人。2020年7月14日,医保洞头分局以“零跑路”为优选,以“最多跑一次”为底线,积极打造“快乐医保人”的新型医保经办服务格局,开展医保经办集中宣传和上门服务。

此次活动主要针对机关事业、企业、街道(乡镇)、村居等团体单位开展,需医保上门服务的参保单位可以采取预约方式,与我局做好沟通、对接。其他需要办理业务的单位或个人可以采取预约上门或者自行前来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窗口咨询。

一是医保业务网上办,实现医保“零跑路”。本次活动首先在机关事务管理局展开,采取集中宣传和点对点上门服务的方法来推广。服务的主要内容是:医保飞药、家庭共济、转移接续、转外就医等。活动中,医保部门工作人员一边向在座机关干部发放医保宣传手册,一边为他们详细介绍医保业务掌上办操作流程,手把手教授服务对象如何网上办理医保业务。


二是医保推出手指一点,“飞药”上门。为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医保部门针对参保群众的实际需求和特殊群体特点,推出智能化医疗保障公共服务“洞头样板”系列改革,为参保市民量身打造的一款便民服务小程序“飞药”。参保市民可通过微信搜索“飞药商城”或扫描小程序二维码进入“飞药”系统,完成线上医保购药下单,医保卡直接结算,并享受药品物流配送到家的服务。 同时,在服务过程中,针对服务对象提出的“飞药商城购买的步骤中会出现实名认证不了,希望飞药商城可以提供更多药品”等问题建议,工作人员认真做好记录,作为今后工作提升的源动力。 截至6月30日,“飞药”平台共完成交易配送192次,药品总费用7643.92元,医保支付2555.85元。

三是多角度宣传,让百姓省心省事。我局通过媒体、网络等多渠道开展全方位宣传,与全媒体签订宣传协议,在微信公众号发布政策信息,线上线下全面开展定期医保宣传和案例讲解。下一步,医保部门将继续在政务中心开展医保服务零距离宣传活动,通过对机关干部全方位、多角度特色宣传,鼓励机关干部将医保政策在生活圈、朋友圈、工作圈进行分享,让广大群众更好、更全面地了解医疗保障政策,更好地去使用浙里办以及飞药商城带来的便利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