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动态
凝心聚力,强化使命
温州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党员大会深入贯彻学习全市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07-31 19:30 浏览次数: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字号:[ ]




7月31日上午,温州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彭魏滨传达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在全市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的讲话精神,就深入贯彻落实“模范机关”建设进行部署,对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提出新希望新要求。

第一、旗帜鲜明讲政治,永葆党员政治本色。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对党忠诚教育,严守政治纪律,严肃政治生活,落实“三会一课”,提高基层组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和推进“清廉医保”建设,压实责任机制,细化责任清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延伸、见效。

第二、深化思想理论武装,做实党员思想教育。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头多读书、读红书,做到基层组织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常学常新。抓好载体建立机制,以基层支部作为载体,建立健全支部党员理论学习长效机制,引导全体党员适应新时代新形势,贯彻新任务新要求。增强学习动力,拓宽学习视野,与时俱进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专业知识学习,不断提高医保干部的洞察力、理解力、执行力。

第三、加快理念融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记使命宗旨,坚持“党建红”和“业务匠心”交相辉映,让群众在医保经办服务改革提升上有更强烈的体验感和获得感。认真贯彻“三强两促”,在“携手打赢两战”中找准温州医保定位,从大局谋划、从细处入手,作实“三服务”助力“三强两促”。加强医保改革使命感,打造与“重要窗口”建设相匹配、具有温州医保特色的工作成果,在深化医保改革中冲锋在前、敢于担当。

第四、争先创优共促发展。勤于创新。着眼医保民生实事,立足新时代党建新任务,创新开展具有医保特色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让党旗飘扬在医保部门及与医保服务密切相关的部门机构上。带头勇争先,对标对表市委关于全市机关党建重要工作部署,激发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激情。深化“暖心工程”,坚持党建引领,画好同心圆,带领群团组织开展系列问题活动,有效释放职工工作压力。

彭魏滨指出,“模范机关”建设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需要,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举措落地见效的重要载体和工作机制。我们要举全局之力,高度重视,将虚功做实、实功真做。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扎扎实实开展“模范机关”建设,为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提供坚强阵地保障。二是加强协同推进。要把建设 “模范机关”作为统筹推进机关党的建设总抓手,各处室(单位)凝心聚力,发挥优势,创造支部特色服务品牌,擦出亮点,实现机关党建和中心业务同频共振。三是强化考核督促。压实“书记抓、抓书记”的责任机制,定期开展指导、督查和帮扶,促进“模范机关”建设有序推进。

彭魏滨强调,换届选举既是程序和形式,更是节点和起点。希望新一届党总支委员聚力凝心,强化使命,积极有为,把温州医保做得更加厚实亮眼,为“重要窗口”建设增添医保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