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动态
砥砺前行擦亮党员本色 忠诚实干扛起医保担当
发布日期:2020-07-06 09:09 浏览次数: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字号:[ ]




在党的99周年华诞来临之际,2020年6月30日上午,温州市医疗保障局全体党员、洞头分局党员干部共赴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教育基地,开展“海霞红·上山进岛牵手困难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在霓屿下朗村,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彭魏滨带领局班子成员走村入户,集体慰问了老党员、困难党员,送去了医保关怀。

在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教育基地,大家参观了洞头女子民兵60年的英勇事迹,了解了洞头女子民兵60年的步履铿锵史和辉煌成就,领悟了“爱岛尚武、励志奉献”的海霞精神。

在基地广场,由市局副局长、党总支书记叶兴建领誓,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海霞故居,集体召开座谈会,党员代表谈体会、谈理想,作了生动发言。

机关支部李晶晶同志表示:“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切实把创建国家医保基金监管信用体系示范城市工作干出成效,深化医保重点领域改革。”

机关支部吴晓静同志表示:“在党建红引领下开展医保精准扶贫,大胆创新为医保事业开疆扩土,在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中贡献医保新作为。”

市医保中心支部冯思航同志表示:“要不忘来时路,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美好生活,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民生至上、全心全意为参保人服务理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提升医保经办能力。”

洞头医保分局赵婧同志表示:“要持续传承海霞精神,发扬百折不挠的高尚品格,激发干事创业的动力,推动洞头医保事业不断发展。”

彭魏滨指出,“海霞精神”中有追求卓越、勇立潮头的新时代内涵,具有温州人天生骨子里有的永不言败、超越自我的韧劲。

我们要深刻感悟和汲取蕴含其中的磅礴力量,大力传承和弘扬“海霞精神”,在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海霞精神”中找到医保精神结合点,激发医保创业担当、干事激情,为温州医保高质量发展、继续保持领先地位提供源源不断的强大动力。

一是用“海霞之爱”,在开展医保精准扶贫中稳中求进。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不愁三保障”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医保精准扶贫。

二是借“海霞之魂”,在深化医疗保障体制改革中激扬斗志。探索谋划推进“一试点、四改革”,持续推进医保治理创新的崭新命题和重要任务。

三是取“海霞之光”,在推进医保高质量发展中追求卓越。加强医保干部队伍建设,更加靠前做好疫情防控,更加务实落实全年任务,更高要求实现医保“全年红”工作目标。

彭魏滨强调:

医保姓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政治建局,坚持党建引领,践行“两个维护”,秉持人民立场、反映人民意愿、顺应时代潮流,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彰显医保担当。

执政为民。民为邦本,加强医保兜底制度,打赢医保脱贫攻坚战,加快“最多跑一次”改革纵深推进,努力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展现医保力量。

不忘初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化医疗保障体制改革,推进“三医联动”,切实让老百姓在医疗保障领域中得到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