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动态
全市医保经办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7-09 19:07 浏览次数: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字号:[ ]




为推进我市医保“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动我市医保市级应用集中建设工作,提升我市医保经办水平,7月8日上午,市医保中心组织召开全市医保经办机构工作例会。各区分局、县(市)医保局分管局长、医保经办机构主要负责人、业务科室负责人;市医保中心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医保局副局长王晓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医保中心主任陈树贤作工作部署,副主任谢玲红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区分局、县(市)医保局关于医保经办工作情况、各地经办差异化内容等的工作汇报。市医保中心陈树贤主任具体分析了我市医保经办工作的现状和面临的形势,并就目前经办机构亟待推进的工作作了部署。一要统一医保政策,各级经办机构对于在经办上急需统一的医保政策,要逐条核对,形成清单;二整合信息系统,结合全市市级应用集中工作与社保省级应用集中工作,并根据经办实际情况及时提出信息改造需求;三要规范业务经办规程,在统一政策的前提下,各地经办机构紧贴《浙江省医保经办“领跑者”标准》要求,统一经办口径;四要深化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积极推进浙江省政务服务2.0工作;五要完成新冠肺炎患者医疗费用结算工作;六要做好长三角定点医疗机构扩面工作;七要落实责任追究,建立工作通报制度,倒排时间表、线路图,确保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会上,专题就医保事项经办口径、特殊病、异地安置、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出国(境)带药备案、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协议管理申请登记等全市医保经办事项进行了统一。

市医保局副局长王晓康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她指出,医保业务经办服务直面群众,其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直接关系到参保群众的切身利益,我们要站在长远发展和群众满意的角度,统筹谋划高质量的标准化服务。今年,作为医保深化改革之年,经办标准化建设之年,各级医保部门一定要充分发挥我们医保人团结拼搏、攻坚克难的精神,发挥经办的优势和作用,面对困难,保持信心,抓住机遇,凝神聚力,扎实工作,奋力开创2020年医保工作新局面。

就下阶段工作,王晓康强调,各级医保部门要按照“轻重缓急、先易后难、全市统筹、分步实施”的工作要求,坚持以持续深化 “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抓手,优化经办流程,整理业务数据,做好全市医保市级应用集中建设工作。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做好医保市级应用集中保障工作。全市医保系统要上下齐心,拧成一股绳合力推进医保经办工作,二是优化经办服务,切实谋划我市医保经办新格局,努力打造一流经办队伍、实现一流统筹管理、提供一流医保服务。三是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完善全市医保经办统一工作。既要把保基本的工作做到位,也要把促改革的任务完成好,要通过改革促进医疗资源的合理性配置,实现医保的公平性。大家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团结一心,发奋图强,建体系、促改革、优服务、防风险、强基础,实现我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争当医保治理体系现代化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