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动态
温州市医保局迅速贯彻落实2021年全省医疗保障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01-21 18:27 浏览次数: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字号:[ ]




2021年1月21日上午2021年全省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召开后,温州市医保局在分会场立即召开续会,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全省医保工作会议部署任务和省局杨烨局长讲话精神。

一、第一时间汇报好、传达好、学习好。全省医保工作会议高度概括了两年以来全省医保工作成效,即“3521”成绩单,对2021年医保工作目标任务做了具体部署,同时绘就了浙江“十四五”医保发展宏伟蓝图。各地医保部门要第一时间向属地党委政府作好汇报,并抓好贯彻落实。

二、抓紧筹备全市医保工作会议。2021年工作要早部署早起步,市局在农历年前召开全市医保工作会议。各地医保部门也要围绕省局部署的目标任务,抢先抓早、真抓实干,以更加务实的工作措施,更加有效的工作成绩,奋力夺取全市医保工作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三、抓紧抓实岁末年初相关工作。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系列工作,继续高效落实国家医保局“两个确保”等政策。要认真落实好疫苗免费接种政策,与财政等部门做好衔接。要回顾总结2020年医保工作,查找短板、补缺堵漏、赋能加油,在新起点上翻篇归零,重新起航。

四、细化量化2021年工作要点。全局全系统要清单化、销号制推进2021年工作任务,统筹谋划、明确目标、明晰路径、靶向施策、抢抓时间、全速推进,力求2021年完美开局。

五、一以贯之抓队伍和作风建设。坚持政治建局、法治立局、服务强局,全面打造更强政治素质、更精业务能力、更好团队协作、更大监管力度的医保文化价值。全系统干部要秉持大情怀、大格局、大智慧,在2021年和“十四五”医保工作中取得医保高分报表,为“重要窗口”建设积极贡献医保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