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动态
市医保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30 19:47 浏览次数: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字号:[ ]




1月28日下午,市医保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彭魏滨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释放了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强烈信号,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是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遵循,是各级领导干部砥砺党性修养、提升政治能力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讲政治贯穿于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

会议强调:

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带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着力强化科学把握形势变化、精准识别现象本质、清醒明辨行为是非、有效抵御风险挑战的能力。

要切实提高政治领悟力。带头做思想上的“清醒人”,在“思”和“悟”上动脑筋出成果,坚持把理论学习与具体实践结合起来。

要切实提高政治执行力。带头做工作上的“实在人”,全面对标,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要切实做到严于律己。带头做生活上的“干净人”,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律,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言,在修身律己方面走在前、做标杆。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紧密结合巡察“利剑”,为医保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注重学习深化,学深悟透。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注重工作细化,融会贯通。坚持把理论学习与医保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坚持把上级精神要求和群众实际需求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在全局中定位、在大局下行动。  

三是注重成果转化,锻造铁军。坚持“重品德”“重才干”“重实绩”“重认可”的用人导向,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医疗保障队伍,为绘就医保事业“十四五”发展美好蓝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