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  ->  其他文件
索引号 11330300MB1685697R/2020-00378
组配分类 其他文件 发布机构 市医疗保障局
成文日期 2020-06-1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温医保党组〔2020〕13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印发《中共温州市医疗保障局党组2020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1-05 17:13 浏览次数: 字号:[ ]

各县(市)医保局、龙港市社会事业局、各区分局、经开区社保分局、市医保中心、局机关各处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要管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稳妥、扎实有效推进我市医保各项改革任务,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党内法规和上级相关文件精神,现制定本实施方案,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温州市医疗保障局党组

2020年6月14日


中共温州市医疗保障局党组2020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持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促进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快清廉医保建设,为推进我市医保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纪律保证。

二、建立责任清单

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工作机制,党组书记是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第一责任人,主动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要问题,督促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其他班子成员是分管(协管)领域的责任人,要根据分工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清廉医保建设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效得到落实。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抓紧抓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迫切要求,局党组时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贯彻落实市委“奋战1161、奋进2020”重要工作部署,推动医保全年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党组书记带头抓、分管领导分线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落实机制、工作运行机制和考核问责机制。局党组充分发挥统一领导、统筹规划、推动落实作用,带头抓好党的建设,带头执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全力抓好“两个责任制”落实。

(三)加强督促检查。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抓好正风肃纪、万人双评议等活动,坚持明察与暗访相结合,强化全过程动态管理,加大督促检查整改和专项整治力度。紧盯医保营商环境建设、精准扶贫等重点领域,加强“两定协议”管理重点监督项目的督促检查,确保工作严肃性和实效性。


附件:1.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

           2.局领导分片联系地区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