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索引号 11330300MB1685697R/2021-00422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市医疗保障局
成文日期 2021-11-1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告
发布日期:2021-11-19 15:37 浏览次数: 来源: 作者: 字号:[ ]

温州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温州市医疗保障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专项审计调查,温州市医疗保障局按照温州市审计局出具的《温州市医疗保障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报告》(温审社调报〔2021〕78号-1号)反映的有关问题,予以认真整改落实。现将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一)关于重复参保的问题。已积极落实清理工作,追回重复报销5014.2元。

(二)关于已死亡人员医保结算账户管理不到位。对死亡6个月以上人员仍在发生医保报销支出的问题已整改到位;对于死亡一年以上人员账户结余未清理的问题,1个医保统筹区已经整改到位,其他医保统筹区将持续整改。

(三)关于重点优抚对象保障不到位问题。已明确由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定期提供符合重点优抚对象名单,医保部门根据名单做好医疗救助待遇发放工作。

(四)关于医疗救助待遇保障方面存在问题。已补发6名人员医疗救助资金8965.81元,已补发86人医疗救助资金,2个医保统筹区已与财政部门对接核减,核减后结余率达到上级文件要求。

(五)关于医保医师管理不规范的问题。有关个别医保医师未取得执业医师或执业助理医师资格、部分医保医师多点执业未备案或备案已失效和医保医师信息更新不及时等问题,已全部落实整改。

(六)关于应对新冠肺炎预拨款资金管理不到位的问题。已向1家机构收回全部款项,其余未结算资金直接在预拨款中进行抵扣。

特此公告

2021年11月19日

温州市医疗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