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动态
平阳县医保局专项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22 09:10 浏览次数: 来源:平阳医保资讯 字号:[ ]




日前,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防控物资的供应和价格稳定,县医保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县26家定点药店开展地毯式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药店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入店购药人员执行亮码测温工作、重点区域返平人员购买发热咳嗽药品实名登记上报、口罩等防护用品的销售及储备等情况,发现大部分定点药店均能较好地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疫情防护药品及物资价格稳定、储备充足,但也有个别药店存在防控登记表不全、测温亮码执行不到位的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要求定点药店立即整改。

为减少群众外出购药次数,县医保局积极落实“长处方”刷卡报销政策。同时,为方便群众办理医保业务,减少群众聚集,县医保局推行医保经办“网上办”“就近办”,引导群众在家办理医保业务、就近办理医保业务。

下一步,县医保局将继续坚决执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全力以赴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