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动态
市医保局召开全市“六比争先”强执行开新局大会精神学习会暨贯彻落实比拼亮晒会
发布日期:2021-02-23 14:52 浏览次数: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字号:[ ]




2月22日上午,市医保局召开全市“六比争先”强执行开新局大会精神学习会暨贯彻落实比拼亮晒会 ,传达学习会议精神,亮晒比拼落地落实的方法举措。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彭魏滨主持并讲话。 

彭魏滨要求:


第一,锚定目标、追求卓越,争创一流业绩。全局上下要把“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作为全年工作主题主线。高水平制订温州医保改革实施意见,高质量实施“十四五”医保规划。要深耕细作,多面开花,试点要创新、复制、变现,省考核、市考绩要巩固在第一方阵,并争取更多温州案例和各种优胜出现在国家、省红榜上。

第二,言必行、行必果,紧抓快办,大兴实干之风。把“八个化”工作法灵活运动到医保各领域,把强执行作为全局生命线,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医保部门和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市两会部署的各项任务。对上级交办督办、重大项目、重要指标、群众诉求,要雷厉风行、紧抓快办,一刻也不能耽误。要着力构建高效执行的闭环机制,决策要科学,执行要坚定,督查要有力,力争首季度“开门红”,为“全年满堂红”打下坚实基础。

第三,敬业守正、唯实惟先,锻造医保铁军。坚持党建引领、政治建局,创建红色医保、清廉医保,用一流业绩、一流作风、一流服务、一流形象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为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作出医保贡献。


彭魏滨强调,医保是民生福祉大事,也是社会发展要事。2021年是医保十四五开局之年,改革任务艰巨。全局干部职工要齐心、协力、包容、分享、奋进,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新局面。


一是目标再拉高。牢固树立“勇争先”的目标导向,主动寻标、对标、提标、冲标,自我加压、迎难而上,实现赶超发展,勇立潮头。

二是定位再校准。主动捕捉政策、业务、科技信息,顺应数字化改革新潮流,强化数字赋能,切实提升医保系统整体智治的水平和能力。

三是措施再加码。锁定省考核、市考绩“双优”目标,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清单化推进、滚动式销号,力促工作落地见效。

四是时序再前延。要提高工作的预见性、超前性,坚持思考在前、谋划在前、行动在前,做到节节推进、步步为营。

五是压力再传导。分析梳理全年工作,分解细化任务,层层传递压力,同时加强过程督导、纠偏和失职问责,确保“人人头上有任务,个个肩上有担子”,努力争取全年高线指标顺利完成。

六是机制再健全。要从温州医保运行的现实需求出发,进一步加强建章立制,用机制优政策,用机制强执行,用机制增绩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