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动态
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伟伟来温开展政策宣讲
发布日期:2021-02-24 18:58 浏览次数: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字号:[ ]




2月23日下午,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伟伟来温开展《中共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政策宣讲,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医保中心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局负责人以及相关部门、定点医疗机构代表参加。宣讲会由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彭魏滨主持。

宣讲会上,徐伟伟副局长从出台背景、主要内容和亮点特色三个方面出发,结合具体事例、数据,全面细致地解读了《实施意见》的重要思想、重要内容、重点工作。同时,他结合袁家军书记强调的“系统方法论”,就如何做好医保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医保部门应深刻认识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充分发挥医保“战略性购买”的作用,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坚持运用数字化改革手段,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制度建设为主线,以数字化改革为抓手,以公共服务现代化先行为导向,加快公平医保、精准医保、数字医保、赋能医保、绩效医保、法治医保等“六个医保”建设,推进医保高质量发展。

《实施意见》体系性强、站位高、谋划远,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整个浙江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行动指南。全市医保系统要深学细悟,把激情力转化为行动力,切实把思想统一到意见精神上来。要对标对表,把谋划力转化为执行力,积极探索,加快推进,把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营造声势,把宣传力转化为服务力,扩大《实施意见》宣传覆盖面,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凝聚改革共识,推动温州医疗保障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新突破。

当天下午,徐伟伟副局长一行到国药控股温州有限公司调研了特殊药品管理及谈判药品落地情况。

2月24日上午,徐伟伟副局长一行还前往永嘉县开展“百名医保局长访千户”活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省医保局医药服务管理处处长许伟、省医疗保障事业服务管理中心主任周坚、市医保局局长彭魏滨、副局长王晓康、副局长林晓江等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