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保新闻
全省医药服务管理和经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2-07 12:24 浏览次数: 来源:浙江省医疗保障局 字号:[ ]




2月4日上午,省医保局召开全省医药服务管理和经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总结2020年全省医药服务管理和医保经办工作,分析当前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

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伟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二级巡视员王平洋主持会议并作会议小结。金华市、慈溪市、玉环市、绍兴市上虞区、龙游县医保局和省人民医院分别作线上交流发言。

徐伟伟要求2021年医药服务和医保经办工作要以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 “六个医保”建设任务,紧扣“统”“精”“新”三个字,着力推进医药服务和经办工作“规范化、机制化、精细化、标准化、数字化、多样化”,为“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重点推进7方面工作:

一是全力推进多元复合支付方式改革,完善ZJ-DRG技术方案,切实抓好总额预算管理,全面加强考核评估工作。同步推进门诊支付方式改革。

二是积极推进医保经办数字化,开展“互联网+医保”试点,确保医保公共服务事项网办、掌办结办率稳定巩固在80%以上、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率达到80%,定点医药机构接入率达到90%。

三是推进医保业务“标准化”工作,加快完成标准化委员会组织机构建设,6月底前完成《医疗保障统计标准体系》,《长期护理保险失能等级评价指标》和《长期护理保险护理服务提供规范》三个省级标准发布。加快落地国家15项医保业务编码,切实抓好“两定办法”贯彻落实。

四是稳妥推进医保目录调整,按时按要求完成国家药品目录落地工作,稳妥推进我省增补药品消化工作,规范医保药品支付管理机制和医保服务项目调整机制。

五是加快推进长三角医保一体化,围绕医保“三大目录”,摸清三省一市政策底数,加快医保经办服务新技术运用,抓好青嘉吴医保一体化示范区建设。

六是全力推进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参保工作,指导各地研究制订实施细则,确保年底前全面实现基本医保、商业补充保险“一站式”结算。

七是擦亮浙江医保人“三个特别”招牌,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定期开展警示教育,实施靶向监督,强化重点岗位权力监督,加快落实高风险工作人员轮岗交流制度,巩固干部职工“情怀、担当、奉献”的价值取向,大力弘扬浙江医保“三个特别”文化品牌。

省医保局医药服务管理处全体干部、“智慧医保”项目办公室全体干部、省医疗保障事业管理服务中心科级以上干部和在杭13家省级医院分管院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医保局相关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