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动态
鹿城区召开全民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暨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使用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3-17 15:53 浏览次数: 来源:掌上鹿城 字号:[ ]




3月16日上午,鹿城区召开全民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暨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使用推进会。副区长项晓出席会议,区医保分局、区教育局、区财政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卫生健康局、区金融办、区总工会、区税务局等单位以及14街镇分管领导,5家商业保险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医保分局局长王璋弟介绍了“温州益康保”和医保电子凭证的特色优势,分析了当前鹿城医保电子凭证和“益康保”推广工作情况,强调了推广应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对接下来的工作做出了全面部署,明确了任务,制定了措施,压实了责任,确保工作落实落细、稳步推进。

副区长项晓表示,“温州益康保”和医保电子凭证这两项医保惠民新政都是切身为老百姓谋福祉、解民忧的好政策,要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大的信心决心,扎扎实实把这两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她强调,一是压实责任,齐抓共管汇聚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层层分解压实工作责任,加强部门联动,成立专班落实专员,把“益康保”推广和医保电子凭证应用工作摆到重要议事日程,更好、更快、更有效率地开展这两项工作。二是细化举措,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各部门和街镇根据分工做好临战状态,对标市里工作要求,细化具体任务,倒排时间、挂图作战,倒逼工作推进,确保圆满我区“益康保”和医保电子凭证工作。三是广泛宣传,线上线下共同发力。通过多种媒介渠道,广泛宣传“益康保”和医保电子凭证应用范围和成效,开展宣传进机关、进医院、进药店、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等活动,提升宣传覆盖面,引导参保群众主动参保和关注激活医保电子凭证,持续提升普及率和使用率。通过微信、钉钉等方式积极发动干部职工为自己和家人参加“益康保”、申领医保电子凭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