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动态
温州市医保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3-22 15:07 浏览次数: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字号:[ ]




3月19日下午,温州市医保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学习传达中央和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议精神,并对医保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彭魏滨作动员讲话,副局长叶兴建主持会议。

彭魏滨指出,全体医保干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提高政治站位,在学习“四史”中提升政治素养,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以“赶考者”的清醒、“排头兵”的姿态和“领跑者”的担当,正本清源、继往开来,奋力开创温州医保事业新局面,为建党一百周年交出一份“高分答卷”。

彭魏滨要求,要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坚持谋高、做深、落实,在“实”字上做文章,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为温州建设“重要窗口”提供硬核力量。

一坚持以上率下,在“学党史”上走在前列,确保“学习教育”高质量。

要抓好领导干部这个重点,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重点学习内容,坚持领导带头学,理论学习中心组带支部学,进而辐射全员学,示范带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引导全局干部在推动医保事业中当先锋、作表率、显身手、树形象,努力成为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新时代医保排头兵。

二聚焦主题主线,在“悟思想”上走在前列,确保“增信崇德”高质量。

要把学习教育活动与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保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联系起来,准确把握客观规律,引导全局党员干部深刻领悟党的理论成果和思想伟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推动医保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新时代温州医保事业发展新篇章。

三对标初心使命,在“办实事”上走在前列,确保“为民服务”高质量。

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提升医保服务效能结合起来。深化药械采购、支付方式分类、分级诊疗制度、医疗服务价格、中药饮片价格磋商机制等领域改革,落地落实《温州市医疗救助办法》,做好“温州益康保”参保动员工作。加快推进数字医保系统建设,探索实施“互联网+医保”新模式,全面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构建城区“15分钟医保服务圈”,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四把握方式方法,在“开新局”上走在前列,确保“干事创业 ”高质量。

把陈伟俊书记要求的“八化工作法”贯穿于医保工作始终,把考核标准量化到各个环节,高起点、高标准实施我市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意见和医保“十四五”规划,高标准创成国家医保基金监管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城市,打造“重要窗口”标志性成果。积极推进长三角医保信用联盟建设,引领温州医保工作水平和长三角影响力整体提升。

彭魏滨强调,全局上下要高度重视,坚持系统观念,运用系统方法,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抓实每个环节,抓好每个步骤,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一要强化责任落实。局党组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党组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加强督促指导,抓好贯彻落实。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和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靠前指挥,加强督导,层层传导压力、从严抓好落实。

二要加强活动安排。突出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采取自学、领学、讲学、研学、比学、考学、践学,提升党员干部的学习力、领悟力、执行力,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染力、渗透力、引领力。

三要加强宣传引导。坚持“走出去讲”和“请进来教”相结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指引,把中央5号文件、省委省政府29号文件宣贯到位,把党史指定书目和学习内容学习到位。注重“线上”和“线下”双向互动,大力宣传医保系统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增强宣传的实效性和影响力。

四要加强督查指导。通过政策指导、随机抽查、列席学习讨论、调研访谈等方式,对各级党组织进行督导。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突出重点、把好方向,真正督在“关键处”、导在“点子上”。

局机关全体干部、退休干部,各分局领导班子,市医保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