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动态
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龚源昌一行来温开展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1-04-12 16:58 浏览次数: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字号:[ ]




1.jpg

4月8日至9日,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龚源昌一行来温开展调研指导,实地走访了重点医疗机构,开展了专题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基层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工作。温州市医保局局长彭魏滨、副局长林晓江陪同调研。

2.jpg

在座谈会上,龚源昌副局长认真听取温州市医保局关于医疗服务价格调整、药品耗材集采等多项重点工作的汇报。与会人员就当前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工作存在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龚源昌副局长充分肯定我市在医疗服务价格和招标采购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并就如何进一步优化我市医疗服务价格和招标采购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要进一步优化医疗价格体系。坚持总量控制原则,以建设医学高峰、发展重点学科为导向,逐步科学动态调整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形成合理价格秩序。

二要全面落实国家和省级药械采购任务。进一步向药械集采要腾调空间,优化医疗机构收入结构,持续释放改革红利,逐步提高参保人员待遇保障水平,切实减轻百姓看病购药负担。

三要积极探索基层医疗服务价格改革试点。要通盘考虑符合实际财政补偿机制,适当提高基层机构医疗服务项目收费价格,充分体现医务人员劳务价值,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试点方案,助力县域医共同体建设。

4.jpg

座谈会结束后,龚源昌副局长一行分别前往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瑞安市人民医院进行实地调研,与医疗机构一线人员就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和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落地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