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动态
文成“多点开花”开展宣传贯彻条例加强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3 09:56 浏览次数: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字号:[ ]




为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在《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即将施行之际,文成县医疗保障局于2021年4月,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宣传贯彻《条例》 加强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

1.png

基金宣传“坐”上公交。我局通过与公交公司对接,在县城内10余条行车线路、30余辆公交车的车尾屏幕上滚动播放“宣传贯彻条例,加强基金监管”宣传标语,使基金宣传真正深入大街小巷、走进市民的日常生活。

2.png

基金宣传“走”进商场。我局组织人员走进全县最大的商场时代广场“开展宣传贯彻《条例》,加强基金监管”的线下宣传,一对一发放宣传手册,提高基金宣传公众知晓率,营造“人人知法、人人守法”的良好监管环境,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切实保障参保群众切身利益。

3.png

基金宣传“送”进社区。印发宣传手册12000份、宣传海报245份分别在各个乡镇主要地段张贴、宣传,100%全覆盖全县32家两定机构宣传栏。借助县民政局“智享夕阳”党建联盟平台,通过“一村一学堂”、“老年服务点”“服务下乡”等方式,以“打击其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为主题创作绘本故事,并以“文成话”的形式将医保政策在群众中进行宣传,在文娱生活中,提升人民群众对防止医保欺诈骗保的知晓率,并将维护基金安全意识深植每个人心中。

4.png

基金宣传“住”进银行。与农商银行合作,在全县所有农商银行网点摆放宣传资料,同时,依托文成农商行微信公众号和丰收互联APP,通过线上有奖竞答的形式,普及医保政策、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法律法规等相关政策规定,让更多的群众能正确认识并主动参与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

医疗保障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其使用安全涉及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医疗保障制度健康持续发展。我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简称《条例》)和省委省政府《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意见》,强化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的法治意识,以各定点医药机构为主体,通过条幅、LED屏、官网、挂图上墙等多种形式开展全方位、多角度、无死角宣传,让医保政策和《条例》内容飞入寻常百姓家,真正做到人人知晓、人人遵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