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动态
洞头区召开“温州益康保”参保攻坚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4-19 09:12 浏览次数: 来源:洞头医疗保障 字号:[ ]




1.png

4月17日下午,洞头区召开“温州益康保”参保攻坚推进会,强力推进“温州益康保”工作,洞头区叶锦丽副区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医保洞头分局洪宁群局长通报了“温州益康保”前期工作情况,就下一步如何攻坚推进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村整体参保率,发挥村级集体经济作用,为适当年龄段人员开展整体参保;二是充分发挥村级网格员积极性,给予村级网格员适当激励机制;三是全力挖掘“团单”,尽快提升整体参保率。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走出村级集体经济为村民参保路子、职工代扣代缴参保等事宜,展开激烈讨论与交流,并形成一致意见。

会上,叶锦丽副区长肯定了前期的工作完成情况并对最后冲刺阶段的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统一思想,达成共识。“温州益康保”有利于推进医疗保障体系进一步成熟和完善,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把推广“温州益康保”作为巩固脱贫成果、防止因病致贫的重要举措。实行攻坚任务倒计时,对最后半个月进行倒排时间。二是多措并举,合力攻坚。医保部门全程跟踪把脉“温州益康保”冲刺工作,及时介入督导,强化“日排名”“周通报”。各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各尽其能。给予政策支持,引导村居整体参保。除了低收入农户资助参保外,还应排查符合条件对象给予资助参保,确保“益康保”参保工作圆满落幕。三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各相关部门层层发动,明确专人落实;利用网格员、志愿者等群体进企入村入校精确有效宣传;宣传标语要通俗易懂、深入人心,引导群众真正认可“温州益康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