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动态
市医保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7-16 09:29 浏览次数: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字号:[ ]




7月14日下午,温州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举办读书会、理论研讨等形式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拓展、向深度延伸,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韩安锦副组长到会指导。局党组书记、局长董步显主持。市局班子成员及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

1.jpg

专题读书会邀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郑智成教授为大家作专题辅导。郑智成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立足民族复兴新起点、新探索、新征程三个方面,深刻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救国、兴国、富国”的伟大历程,高度体现了伟大建党精神;用“路在何方、定纲立制、坚实基础”全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和理论逻辑。

2.jpg

随后,与会班子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开展集中交流研讨,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和思想实际,谈体会、谈收获、谈举措。

3.jpg

韩安锦予以了肯定和点赞。市医保局理论学习中心组本次学习活动采取自学、集中学习和专题辅导相结合、中心组成员学习与中层干部旁听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工作指导相结合,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学风优良,中心组成员谈感悟、讲体会、谋大局,体现了市医保局领导干部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的行动力和执行力。韩安锦对我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四点意见:

一是进一步抓好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提高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号召,中央有部署,医保有行动。三是抓好学习成效,推进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履行好立法、管理、实施、监督、数字化及上级交办的六大职责,当好政府的好参谋。四是以赶考奋进之姿完成新时代的医保使命。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号召,知责奋进,走好新时代医保的赶考路。

会议指出,韩安锦副组长的讲话深刻到位,对市医保局下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提出了希望又明确了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发言站位高、体会深、感悟实,充分发挥了领导干部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关键少数”作用,为全局全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起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董步显局长同大家分享了个人学习体会和心得:

一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座思想的富矿,更是一份行动的指南。我们只有原原本本地学深悟透,才能筑牢“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气势恢宏的“宣告书”、更是奋进第二个一百年的“动员令”。深刻感悟到党的百年历程创造的伟大成就,深刻感悟到党的红色血脉铸就的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感悟到党的领航定向开创未来,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学”、精细部署“系统学”、身临其境“现场学”、办好实事“转化学”、落实要求“贯通学”、强化宣传“广泛学”、重点工作“结合学”。

二是从百年党史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才能弄明白未来怎样继续成功。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以“奋力赶考”之姿交出新征程上的高分答卷。百年党史是共产党人最好的“营养剂”、“清醒剂”、“催化剂”和“沉淀剂”,要在百年党史中涉取真理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宗旨的力量、智慧的力量,围绕“政治站位高不高、专业能力强不强、工作成果亮不亮、工作状态好不好、自我约束严不严”五条标准进行自我对照、自我检视、自我革命,做好发展、改革、监管、服务、联动、强基“六篇文章”,回答好推动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六个赶考之问”。

三是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需要一支具备现代化建设新能力的医保干部队伍来支撑。我们只有不断自我革新,才能全方位重塑组织新形态干部好状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思想武装头脑,勇于建设变革型组织、提高干部塑造变革能力,坚决做到政治上、状态上、本领上、从严上、执行上、实干上“六个绝对过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