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动态
瑞安市医保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1-07-02 14:49 浏览次数: 来源:瑞安市医疗保障局 字号:[ ]




为进一步保障医保基金安全,提升基金监管效能,规范定点医药机构医保服务行为,6月下旬,瑞安市医保局组织开展了“双随机、一公开”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严格遵循“双随机、一公开”原则,在瑞安市纪委监察组工作人员的监督下通过浙江省行政执法监管(互联网+监管)平台随机抽取了瑞安全市4家定点民营医疗机构和5家定点零售药店作为检查对象。

1.jpg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查看了该9家定点医药机构是否存在伪造、变造、处方、提供虚假医疗费用凭据、账本、结算报表、资料及留存、盗刷参保人员医保卡配药等行为;是否存在药品、医疗服务项目、耗材项目串换;是否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等内容。检查中发现,个别定点零售药店存在管理不规范,执业药师不在岗等现象,现场执法人员通过“掌上执法”如实记录了检查情况,并在检查完成后予以现场反馈。

此次检查结果将在“双随机、一公开”系统平台进行公示,以确保整个监督检查活动规范、高效和结果透明、公开。下一步,该局会继续将“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活动作为常态化医保基金监管机制,并结合日常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医保基金安全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