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动态
瑞安市医保局“红绿蓝”架起服务群众的“连心桥”
发布日期:2021-07-06 08:35 浏览次数: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字号:[ ]




瑞安市医保局始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拓宽服务网络,以“党建红”聚合力、以“畅通绿”提魅力、以“政务蓝”添活力,“红绿蓝”架起服务群众的“连心桥”,持续深化医保经办服务“基层办”、“畅通办”、“远程办”。

一、红色代办闪耀“党建红”

“红色代办”助力“最多跑一次”向社区延伸,通过“互联网+”搭载便民服务平台,依托“浙里办”平台,进一步向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政务服务,有效缓解不断往返政务服务大厅、排队时间长等问题。目前,在安阳街道育才社区、莘塍街道明镜社区,红色代办员可为需要办理家庭共济、异地就医备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信息变更等事项的居民进行暖心代办。

二、绿色窗口助力“畅通绿”

为深入推进服务便民化,提高办事效率,在提供标准化经办服务的基础上,瑞安市医保局为退役军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开辟“绿色通道”,实现“随到随办、优先办理、特事特办”,打造有温度的医保经办服务。

三、跨区域通办打造“政务蓝”

针对瑞安、瓯海两地人户分离情况较多、往来办事不便等问题,瑞安市联合瓯海区政务中心、瓯海区医保局率全市之先推出医保事项“跨区域通办”服务。目前包含医疗费用零星报销、异地就医费用报销、转外就医费用报销、生育保险待遇核准支付等共13项事项可跨区域通办。打破地域限制,构建“收受分离、异地可办”的服务模式,让群众“进一扇门、办两地事”,实现“同一事项、同一标准”两地均可受理通办。

下一步,瑞安市医保局将以“蓝色政务”为枢纽,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继续拓宽服务网络,加快推进“智慧医保”建设,为民尽心、为企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