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动态
市医保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
发布日期:2022-07-15 19:42 浏览次数: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字号:[ ]




7月15日下午,市医保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专题学习《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兴建,党组成员倪永峰作中心发言,党组书记、局长董步显总结并讲话。

会议指出,《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系统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不懈探索与开拓创造,深刻反映了“八八战略”提出、形成、丰富的过程,全景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域层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的卓有成效的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教材和宝贵资源。 

会议要求,一要学深悟透精神实质。要在提高政治能力上对标看齐,深刻把握“八八战略”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在逻辑联系,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

二要把学好用好《习近平浙江足迹》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浙江足迹》,深刻感悟总书记坚定的信念信仰,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对标看齐、深信笃行上下功夫,学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学出胸怀大局、着眼长远的系统四维,学出心系人民、情暖民心的赤忱情怀,学出脚踏实地、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

三要结合医保工作实际,切实增强医保助力“千年商港、幸福温州”行动自觉。重点要做到“四个聚力”,即聚力构建医保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研究谋划共富型医保政策供给;聚力医保精细化管理,从制度设计、政策供给、监管监督等多维度细化研究;聚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保命钱、救命钱,切实加强医保基金监管;聚力打造医保标志性成果,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