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动态
市社保委研究医保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27 09:27 浏览次数: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字号:[ ]




7月26日,我市召开2022年度全市社保委全体(扩大)会议,回顾总结2021年度全市社保、医保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2年社保、医保工作任务。陈应许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章月影副市长主持,市政府副秘书长项光夫、王晓春及市社保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温州市人力社保局、市医疗保障局有关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有关议题。会议对2021年医保考绩考评“双优秀”、打赢市级统筹攻坚战、智慧医保攻坚战、“医保纾困”攻坚战三场攻坚战的好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医保部门在进入稳健前行的黄金期、深化改革的攻坚期和顶压前行的关键期三个期背景下如何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聚焦聚力争试点,全力争取全国医保基金示范城市建设、全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联系点,做实省构建因病致贫长效机制改革试点。

二要聚焦聚力亮品牌,要持续擦亮“医保纾困”、“温州医保信用数字监管”等品牌,争取取得实质运用并在全省复制推广。

三要聚焦聚力抓改革,全面落实市级统筹后半篇文章,高质量出台《全民医保办法》。全力做好智慧医保后半篇文章,既要守住平稳底线,又要积极向上争取数据共享。统筹推进医保支付方式、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医疗服务价格等改革落地落实,在改革上体现更多成果。

四要聚焦聚力优服务,全力办好民生实事,按照“能多则多、能快则快、能早则早”要求高标高质做好长护险扩面提质等工作;全力推进医保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抓好益康保后半篇文章,在服务上体现更多温州温度。

五要聚焦聚力防风险,紧盯政策、基金、舆情、廉政、数据等风险隐患,牢牢守住稳定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