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动态
温州市医保局党组传达贯彻省医保局林仁方局长在温调研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7-04 09:27 浏览次数: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字号:[ ]




6月30日,市医保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医保局林仁方局长在温调研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医保局党组书记董步显主持会议并传达精神。

● 在全省上下大力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节点,省医保局林仁方局长来温调研考察,对温州医保工作把脉定向、鼓劲加油,充分体现了省医保局对温州医保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我们要悉心领会省医保局和林仁方局长对温州推动医保高质量发展的更高要求、对温州医保事业的大力支持、对温州医保干部的殷切关怀,唯实惟先、善作善成,保持定力、乘势而上,把鼓励肯定体现在精神状态上、贯彻到衡量标准上、落实到实际成效上,不辜负省医保局对温州医保发展的期望。

会议强调

一、要突出重点抓学习

全市医保系统要把学习贯彻省医保局林仁方局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对照要求找差距、谋举措、抓落实,争当全国全省医保系统示范引领者,努力把林仁方局长在温州调研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温州医保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7月1日召开全市医保系统视频会议再传达再部署。

二、要紧扣共富抓突破

按照“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和“探索构建共富型大社保体系”任务部署,深化长护险试点,稳步推动城乡保障一体。大力发展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制度,健全温州特色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聚焦“医保纾困”等特色品牌载体,着力打造医保领域标志性成果。

三、要突出重点抓改革

保持“争”的劲头、“抢”的勇气、“闯”的精神、“上”的势头,坚持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推动温州“医保信用数字监管”应用集成创新,努力在全省改革试点中打造可复制可推广温州样板。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加快建立多元复合式医保支付方式、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改革,探索推进区域总额预算管理和APG改革,完善门诊总额预算办法,推进门诊按人头、按病组支付方式改革等。

四、要强化监管走前列

争取全国医保基金城市试点,进一步深化“951”全领域分级分类监管体系、“医保基金监管共同体”基金监管管理模式、套餐式规范处罚模式等。大力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守好群众“看病钱”“救命钱”。健全医保基金运行分析监管体系,不断提高基金使用效益。

五、要上下联动优服务

持续推进医保数据向上集成、医保服务向下延伸,围绕创亮点,重点打造2个省级试点和28个以上市级示范点。围绕争满意,力争“网上办”“掌上办”可办率达到 100%且办结率稳定在80%以上。围绕抓行风,按照国标省标适时组织开展全市经办机构服务式体检和满意度调查,努力推动行风过硬。

六、要三强两创抓落实

全力掀起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热潮,纵深推进强党建、强执行、强作风,创满意医保、创清廉医保“三强两创”专项活动,组织开展领导领学促示范、系统联学促覆盖、交流研学促互动、专家讲学促结合、红色践学促创新、干部自学促提升“六学六促”活动,扎实推进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在温州医保系统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