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动态
市医保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日期:2022-08-26 12:02 浏览次数: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字号:[ ]




8月25日,市医保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董步显主持会议,其他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并结合医保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前后衔接、一脉相承、有机统一,真实记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发展并逐步完善的基本脉络,与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相辅相成、相互呼应,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会议要求,坚持学深悟透,汲取信仰的力量,增强前进定力。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周密研究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深化医保制度改革,持续推动医保制度机制由“发展型”向“共富型”跃升。

坚持服务大局,汲取实践的力量,凝心聚力谋发展。重点要处理好务实与务虚、当前与长远、全局与局部、全面和重点、主角和配角的关系,力求谋得更优、更远、更精、更准、更深、更好,积极打造更多医保标志性成果,为温州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积极贡献医保力量。

坚持人民至上,汲取人民的力量,厚植为民情怀。聚焦公平性,全面做实市级统筹和智慧医保后半篇文章,在规范统一基础上出台实施全民医保办法;聚焦精准性,结合地方发展要求、百姓诉求,主动创新作为,提升“一老一小一特殊”医保待遇水平,助力老年、儿童、育儿友好型社会建设;聚焦兜底性,擦亮“医保纾困”品牌,兜牢民生底线;聚焦长期性,全力以赴争创全国医保基金监管示范城市建设,注重预算预警监测全流程闭环,在智能监控、基金绩效、基金监管彰显温州特色经验和成效亮点,推动医保基金健康可持续发展。

坚持自我革新,汲取变革的力量,打造医保铁军。拉高标杆、抓实工作、擦亮品牌、守牢底线、建强队伍,纵深推进“三强两创”保障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坚持系统性重塑,推进模块化改革,实现“以事找人、人事贯通”高效运行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