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明赴市医保局开展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2-08-04 10:08 浏览次数: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字号:[ ]




8月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建明带队赴市医保局开展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专项督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张胜海、监察司法工委主任邱小侠等参与,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董步显等陪同。

督查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市医保中心服务大厅,对医保窗口便民服务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要求进一步提升人性化管理、智能化审核和便捷化服务水平。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医保局关于“医保纾困”民生实事项目及医保领域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陈建明指出,医疗保障是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制度安排。近年来,市医保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对标攻坚、创新争先,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医保纾困”工程呈现动作快、质量高、效果好等特点,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全省前列。

一是政治站位高,工作思路清。始终紧扣改革发展战略、践行打造重要窗口以及“两个先行”要求,始终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出发谋划,医保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谋得准抓得实。

二是工作力度大,创新亮点多。高标准打赢了医保纾困品牌战、市级统筹重塑战、智慧医保攻坚战、基金安全保卫战、重点改革深化战,医保工作辨识度和贡献度不断提升。

三是服务意识强,社会反响好。以“三强两创”为抓手,开拓奋进、主动下沉,以班子强、队伍强、工作强推动医保服务优质共享,不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陈建明要求

一要以打造新示范新样本为要求,不断深化改革。要聚焦“两个先行”,紧扣构建共富型医保政策体系,保持“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意识,对标攻坚、奋勇争先,努力打造更多医保标志性成果,为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贡献更多医保力量。

二要以打造医保信用数字监管为手段,不断强化管理。要重点抓好完善政策、健全制度、加强监督、精细管理四篇文章,统筹有限的医保基金和保障健康的需要,不断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能,织密医保基金安全网,守好用好百姓“救命钱”。

三要以百姓满意为导向,不断优化服务。要牢固树立“优化服务也是一种待遇”理念,坚持数字赋能、流程再造,持续推进医保数据向上集中、医保服务向下延伸,特别是对民生实事项目要思想认识上再深化,进度质量上两手抓,工作力度上常抓不懈,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