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动态
“温州益康保”上门入户送理赔 暖心举动促共富
发布日期:2022-09-27 10:06 浏览次数: 来源:苍南县医疗保障局 字号:[ ]




作为温州人专属的全民健康补充医疗保险,“温州益康保”投保工作早已结束,理赔服务工作一直在平稳有序地开展。据统计,2022年益康保开始理赔以来,苍南县医保局会同益康保共保体积极为患病群众及时理赔,做好暖心服务,已累计赔付金额达300多万元。

9月21日下午,苍南县医保局、宜山镇与“温州益康保”共保体相关负责人来到宜山镇河滨路为参保人送上赔付款。

“今年从网上了解到益康保,觉得待遇不错,就立刻帮我妈保起来,也是保个安心,正好今年我妈做了个手术,进口材料费就要30来万,医保是不能报销的,没想到益康保却报了6万多元,真是雪中送炭啊!”宜山镇的吴先生在收到了6万多元的“温州益康保”赔付款后感慨万分。据了解,梁女士现年62岁,因为帕金森服药7年,期间难受的时候全身不能动弹,十分痛苦,后来在省医院接受了帕金森相关治疗手术,期间产生医疗费用高达31万元。

“现在我碰到朋友都会宣传益康保,待遇真不错,医保不能报的,益康保可以帮忙解决困难。”吴先生说。

9月23日下午,苍南县医保局、炎亭镇与“温州益康保”共保体相关负责人来到炎亭镇中兴路为参保人送上赔付款。

“我儿子一直住院,看病的钱都是东借西凑的,家庭负担很重,本来以为要很久,没想到一周多就有赔付款了,真是万分感谢!”炎亭镇的杨先生也收到了理赔款9万多元。据了解,由于脑梗塞,杨先生一直在医院治疗,医疗费用已高达50多万元,由于家庭情况一般,看病费用都是东借西凑,此次益康保赔付就像及时雨一样,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为加快“扩中提低”,推进共同富裕,2022年“温州益康保”进行了全面的优化,通过“两降一减一增”来实现产品的迭代升级。一是降低保费,提高接受度。保费价格从2021年180元下调至100元(未成年人80元)。二是降低起付线,扩大受益面。以适当降低原大病赔付金额为调整空间,将责任1起付线从2021年2.57万元降至1.5万元。三是减少条款,便于群众理解。将原6项责任条款整合2项,确保“推广时说得响、老百姓听得清、赔付时记得住”。责任一为住院自付费用保障,通俗地讲,就是除伙食费、空调费等非治疗性费用外,不管目录内还是目录外,自己花钱超过1.5万部分就分段报销,其中1.5—3万元部分按10%,3—5万元部分按20%、5万元以上部分按40%三段报销,最高报销额度50万元。四是增加功能,在保大病基础上突出保困难。对困难群众起付线减半,不设封顶线。

今年“温州益康保”已结束参保期,进入了理赔期,后续,苍南将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展现“温州益康保”的产品优势特色,把“有病得保障,无病做慈善”,“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集体互助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提升产品公信力和政府影响力,让广大参保对象从“要我参保”变成“我要参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