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动态
强业务、提水平、促服务——温州市医保局开展经办服务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日期:2022-11-25 10:07 浏览次数: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字号:[ ]




为加快温州市医保经办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医保服务的“五化”水平,持续推进医保经办服务下沉,加快构建全市医保经办“15分钟服务圈”。11月23日-24日,温州市医保部门在苍南县委党校组织开展全市医保经办服务能力提升培训。市医保局副局长王晓康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医保中心领导班子,各县(市、区)局分管领导、经办机构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1.png

王晓康副局长充分肯定了我市医保经办服务体系建设取得的成效。她指出,今年以来,在全市各级经办同志的努力下,我市已初步构建起了覆盖市、县、乡、村四级的经办服务网络,建成了一支覆盖广泛、层次清晰、结构合理的经办服务队伍,打造了一批管理规范、服务优质的医疗保障示范点,群众满意度显著提高。

2.png

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要求,王晓康副局长强调,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提升新形势下医保经办服务水平。一要对标对表,以示范引领推进经办服务体系高水平发展。主动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按照“一地创新 全市共享”方式,立足本地实际,优化经办服务工作,打造更多数量、更高水平、更优质量的医疗保障基层服务示范点,切实把民生实事办实。二要抓紧抓实,以多方协作推进医保服务高质量延伸。聚焦部门联动、阵地联合、多方协作,依托多种服务载体、多样化服务方式,不断延伸医保“事业线”,畅通医保经办便民服务“毛细血管网”,将医保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三要强基铸魂,以规范优质赋能医保高标准服务。紧抓医疗保障行风建设,通过推进医保业务培训常态化,落实医保经办服务“六统一”,加大医保政策宣传普及,进一步做强基层经办队伍,做优医保经办服务,做精医保服务宣传。

3.png

本次培训邀请了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程乐教授做专题讲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介绍了新时代我国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构。

浙江省医保中心副阿主任寿晓斌以“医保公共服务能力建设”为题作专题授课,围绕当前经办工作中面临的新问题和新挑战,就做好医保公共服务能力和行风建设提出指导性意见,并鼓励温州聚焦群众所忧所急所盼,持续提升基层医疗保障经办服务能力,用群众满意擦亮“幸福医保”温州品牌。

4.png

随后的培训上,市医保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分别就行风建设、基金监督、定点协议管理、医保基金财务管理等进行了详细的政策解读,并针对性的开展智慧医保系统、参保征缴业务实操演示。同时,还结合经办下沉工作的常见问题、注意事项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以教促学,内化提升。全体参训人员全神贯注、精神饱满,积极参与互动,充分把这次培训当作提升医保经办服务水平、优化基层医保服务能力的一次重要课程。

下一步,温州医保部门将持续发力,推进基层医保服务能力培训常态化,不断提高业务人员经办专业度、服务满意度,通过发挥医保经办“小窗口大服务”的作用,打造亲民便民惠民的“幸福医保”温州品牌,切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助力温州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