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动态
市医保局“五学”并进 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布日期:2022-11-09 14:31 浏览次数: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字号:[ ]




连日来,市医保局着力在真信真学上下功夫,在学思践悟上出实招,“五学”并进开展学习活动,真正打好理论“桩”,补足精神“钙”,筑牢思想“魂”,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引导党员干部将所学所悟转化为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

“领导领学”让全体干部“跟着学”

发挥领导示范表率作用,坚持以上率下,11月3日召开局党组(扩大)会,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为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树好榜样、当好标杆。同时,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开展专题学习并研讨交流,班子领导结合各自工作,紧紧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交流发言,切实发挥“关键少数”带头示范作用。

“集中研学”让党员干部“学得深”

11月4日,局机关党支部和市医保中心党支部分别召开“学精神、谋新篇、强担当”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原原本本学、交流讨论学、融会贯通学的方式,引导党员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时间要求,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党员讲学”让普通党员“变主角 ”

市医保局机关党支部创新推出“医保党员微讲坛”,改变传统的一人讲、大家听的单一模式,安排党员轮流上讲台,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PPT讲课方式,谈感悟、讲感想、说收获,充分调动党员学习积极性,增强学习实效性。

“导师帮学”让青年党员“学得透”

深入开展“青蓝工程·导师帮带”活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作为青年党员“政治必修课”,由政治导师为帮带青年党员进行一对一教学,指导帮助青年党员学深悟透,学出逻辑、悟出哲理、见到行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于医保工作实践中,为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上门送学”让退休党员“不缺课”

“虽然退休了,但我的学习热情、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不变,‘上门送学’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我们退休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更让我们感受到了党的关怀与温暖。”市医保局机关党支部退休党员毛慧红在收到党的二十大“学习礼包”后感触良多。市医保局机关党支部通过组织党员开展“上门送学”活动,与退休党员“同步学”,让他们在学习教育上“不掉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