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动态
国家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司顾荣副司长一行赴温州市调研医保基金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19 11:16 浏览次数: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字号:[ ]




9月15日至16日,国家医保局基金监管司顾荣副司长一行赴温州调研医保基金监管工作。顾荣一行先后考察调研了中国眼谷、乐清市医保护士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并召开会议座谈。浙江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艾川,温州市副市长陈应许、章月影,温州市医疗保障局相关班子成员等参加调研活动。

▲顾荣副司长一行调研中国眼谷

在医保工作座谈会上,顾荣副司长听取了温州市关于医疗保障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基金监管有关工作同与会同志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对温州医保工作特别是基金监管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性意见。

顾荣一行充分肯定了温州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面对如此巨大的监管体量,温州市医保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夯实监管责任,创新监管方式,提升监管效能,多项工作走在前列,特别是建设医保信用数字监管体系、推进“医保纾困 携手共富”专项行动、构建医保公安打击欺诈骗保“四联四网”机制等均取得明显成效,保持了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

顾荣强调,面对基金监管的新形势和新任务,要充分认识加强基金监管工作的重要性,坚持治标和治本相结合,坚持压实主体责任和落实监管责任相结合,坚持抓重点出重拳和抓指南成经验相结合,积极探索、先行先试,特别是要按照“经验可复制、全国可推广”要求,以系统思维推进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创新,一体推进不敢骗、不能骗、不想骗的基金监管格局,为守好人民群众“治病钱”、“救命钱”做好更大的贡献!

▲顾荣副司长一行调研乐清市医保护士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