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动态
苍南县医疗保障局开展“医保惠民生 服务下基层”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28 08:58 浏览次数: 来源:苍南县医保局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市委全会精神,根据温州市医保局关于开展“医保纾困·温暖过年”走访慰问活动的部署要求,在2023年春节来临之际,苍南县医保局于近日由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深入开展“医保惠民生 服务下基层”慰问活动,迭代擦亮医保纾困品牌,全面推动“携手共富”跃升,切实提高群众满足感、幸福感、参与感。

1.png

1月15日,苍南县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克军带队走访慰问赤溪镇信智社区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实地了解困难群众的家庭情况、日常生活及身体近况,并认真记录他们急需解决的问题和迫切需求,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董克军叮嘱驻村第一书记及相关工作人员要持续跟进困难人员的身体状况和相关的医保政策享受情况,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医保的暖心、舒心、省心,筑牢医疗保障“因病返贫、因病致贫”防线。

2.png

活动还邀请了苍南县长生中医门诊部为60岁以上老人开展现场中医义诊,开具中药方并发放预防新冠中药汤剂500余份。现场,医保工作人员为群众发放医保政策宣传折页,一一解读医疗报销、异地备案、门诊慢性病办理、医保电子凭证激活、温州益康保、长护险业务等医保政策;现场解答、解决参保群众在医疗报销、大病救助、转外就医备案等方面存在的疑点,提高参保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度。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