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动态
喜报!温州“医保信用数字监管”应用荣获市改革突破奖
发布日期:2023-01-31 13:49 浏览次数: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字号:[ ]




近日,为总结推广各地各部门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创造的好做法好经验,树立改革典型,鼓励探路先行,提高变革重塑能力,市委改革办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改革突破奖评选活动,我局“医保信用数字监管”应用再添殊荣,荣获2022年度温州市改革突破奖。

微信图片_20230131134810.png微信图片_20230131134823.png

国家医保基金监管信用体系建设试点结束后,我局继续秉持为全国医保基金监管探路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温州“951”建设总目标(“9”即医保医师、定点医疗机构等9类主体,“5”即制度体系、指标体系、采集体系、自律体系、应用体系,“1”即一个数字监管平台),通过纵向上打通省市县三级数字壁垒,横向上多跨10部门,应用上串联医保信用数据归集、数据清洗、信用评分、异议申诉、结果应用、信用修复等多个环节,加速迭代“医保信用数字监管”应用,助力追回违法违规费用2.4亿元。去年四季度以来,我市“医保信用数字监管”应用被作为“浙江标准”通过省“智慧医保”系统向全省推广,助力我省率全国之先实现医保信用评级省域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