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动态
让明天的医保更美好——市医保局开展2022年度“医保擂台·四比竞赛”现场亮晒比绩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09 09:55 浏览次数: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字号:[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全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1月7日上午,市医保局开展全市医保系统“医保擂台·四比竞赛”现场亮晒比绩活动。

1.jpg

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董步显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局班子各分管领导分别作条线工作点评。

1.png

会上,12个县(市、区)医保局 (分局)、5个市局机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同台竞技,亮晒特色亮点,查摆问题并就 2023年提出思路和举措。

会议指出,2022年,温州医保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城市定位,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对标攻坚、创新争先”为导向,聚力高质量医疗保障体系建设,在助力共富中擦亮医保纾困品牌,在深化改革中奋力攻坚克难,在优化服务中推动惠企利民,在加强监管中强化全国示范,在“三强两创”中夯实党的建设,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续写温州创新史上贡献医保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医疗保障是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制度安排,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医保发展呈现“四个转变”的特点:

◆从政策供给看,医保从“发展型”向“共富型”转变。

◆从统筹层次看,从市级统筹向省级统筹转变。

◆从保障需求看,从保治病向保健康转变。

◆从治理能力看,从粗放式向现代化转变。

2023年,全市医保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省委、市委全会部署要求,深入实施医保纾困共富、医保改革惠民、基金监管示范、医保服务便民、三强两创保障等五大工程,切实提升医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着力打造具有温州辨识度的“共富型”医疗保障体系。

一、目标是前进的灯塔,解锁“敢于勇争一流”的奋进密码

1、千方百计争先进,要奋勇争先,敢想敢拼敢干,积极争取医保2023年各项工作全面先进。

2、发挥优势创品牌,打造医保纾困、基金监管、医保服务三大品牌。

3、补齐短板守底线。守好基金安全、队伍安全底线,确保欺诈骗保案件、智慧医保系统宕机和数据泄露、重大网络舆情、群体性事件、安全生产事故、重大廉政问题“六个零发生”。

二、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解锁“坚持人民至上”的致胜密码

1、聚焦公平性。加快推进省级统筹背景下,做好市级统筹“后半篇文章”。

2、聚焦惠民型。让群众享有高质量、有效率、能负担的医药服务深化支付方式改革、集采改革、医疗服务价格改革。

3、聚焦便捷性。筑牢坚实的医疗保障服务支撑体系,线下要让高频服务就近可办,线上要让智能服务随手能办。

三、实干是最美的语言,解锁“奋斗创造奇迹”的拼搏密码

◆心中装着忠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胸怀国之大者,用办好医保每件事赢得万人心。

◆眼里盯着部署,用实干实效书写医保篇章。

◆肩上扛起责任,用责任担当点燃医保激情。

◆手中擎着奉献,用默默耕耘构筑医保风景线。

◆脚下不踩红线,用躬身反省维护医保形象。

四、党建是最强的保障,解锁“勇于自我革命”的强基密码

◆聚集强党建,旗帜鲜明讲政治。

◆聚力强执行,高效联动提效率。

◆聚力强作风,坚持力量来自团结。

◆聚力创满意医保,千方百计优服务。

◆聚力创清廉医保,全链管理守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