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动态
市医保局赴医疗机构和医药企业开展新春“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01 10:39 浏览次数: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字号:[ ]




1月29-31日,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董步显一行先后赴温医科大附一医、市中心医院、市中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等6家省市属医疗机构及国药控股温州分公司、英特药业有限公司等3家医药企业开展新春走访慰问,调研医疗医保相关工作,送去医保温暖服务。

1.jpg

董步显一行与医疗机构负责人面对面座谈交流,仔细询问了解各医疗机构对“乙类乙管”后医疗救治保障政策执行落地情况和医保预拨基金使用情况,深入了解医院高质量发展进展、存在问题,听取对医保工作及政策的意见建议,积极回应医院发展中的DRG付费改革、中医药传承创新等方面碰到的难点问题。

来到医药企业,董步显一行全面了解医药企业在三年抗疫中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全力以赴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和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的情况,认真听取并积极回应企业提出的“互联网+”医疗医保、药品货款回款等方面的问题建议。

2.jpg

董步显高度肯定各医院、各医药流通企业在新冠疫情防控救治中作出的重要贡献,并向在抗击新冠疫情过程中不畏艰辛、无私奉献的全体医护人员和医药人致以亲切的问候。同时就“乙类乙管”后医疗救治保障相关政策平稳执行落地工作再提醒再强调再督促,要求各医疗机构依法依规用好疫情救治预拨资金,确保相关政策不折不扣落实落地,最大程度服务保障群众切身利益。

3.jpg

董步显一行还针对医疗机构关心的DRG改革工作提出建议,要求医院凝聚DRG改革共识、读懂适应改革规则、加强精细化管理、完善三医协同机制,真正发挥DRG改革助推医院精细内涵发展、降低群众医药负担、医保基金可持续作用。希望医药企业要继续践行“保供应、保健康”主渠道使命担当,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需要、护航人民群众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