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动态
鹿城对因病因疫困难人员实现资助参保全覆盖
发布日期:2023-02-07 09:17 浏览次数: 来源:市医保局鹿城分局 字号:[ ]




为化解因病因疫生活陷入困境边缘人员无法缴纳城乡居民保费问题,市医保局鹿城分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该类对象提供临时性资助参保政策。

图片1.png

通过“医保纾困一件事平台”摸清底数、精准识别,筛查百余名困难人员,仔细比对收入情况、家庭情况和患病情况后,对鹿城区138名因病因疫陷入生活困境的对象统一给予资助参保,资助金额共8万元,年龄最小20岁,最大103岁,确保临时资助对象精准不遗漏,帮其渡过阶段性困难。例如广化街道月湖社区林某,无家庭收入,无妻无子,罹患脑部肿瘤后住院后花费医疗费数万元,通过平台精准识别,部门主动发现,通过资助参保后进行医疗费减负,有效预防减少了因病致贫的风险。

图片2.png

下步,市医保局鹿城分局将实现该批对象医保待遇一站式结算,最大限度降低因病返贫现象,同时继续主动摸排、精准认定病疫困难人员名单,发挥“医保纾困”兜底保障,探索通过慈善帮扶、公益捐赠、村集体经济收入等渠道帮助资助对象做好参保缴费工作,实现我区“共富路上一个都不能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