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动态
泰顺县医保局赴福鼎市医保局开展跨省异地就医交流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17 10:24 浏览次数: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字号:[ ]




为进一步深化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改革,破解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堵点、难点问题,便于与定点医疗机构有效的衔接,3月15日下午, 泰顺县医保局一行前往福鼎市医保局、福鼎市人民医院进行医保工作考察,并开展交流座谈。

1.png

座谈会上,双方就近一年泰顺居民前往福鼎医院就医及结算情况进行分析,并就下步如何做好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城乡居民参保缴费、两定机构基金结算、门诊慢特病管理、医保基金监管以及医保新信息平台运行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双方对建立省际医保经办服务合作达成初步意向,将极力配合跨省医保结算工作,接下来对泰顺居民参保对象的医疗费用予以实时刷卡结算,做到应刷尽刷。

2.png

“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一直是民生热点问题。据统计,2022年度前往福鼎市人民医院就医的泰顺居民,手工送报高达300余人次。下步,泰顺县医保局将以持续提升群众异地刷卡结算便捷度为工作目标,加强与周边地市的合作,共同推动医保经办服务再上新台阶,切实提升两地人民群众异地就医结算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