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动态
龙湾医保分局:医保惠民出实招,共富路上有“医靠”
发布日期:2023-03-20 09:16 浏览次数: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字号:[ ]




龙湾医保分局紧紧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以积极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医疗保障需求为目标,努力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温州篇章中展现医保担当。

一、着力构建共富型多层次医保体系

在“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商业补充保险”四重医疗保障的基础上,携手世界五百强企业青山控股建立慈善医疗救助共富基金,成功发放今年来我市最大一笔医保慈善救助金。该困难群众其医疗总费用66.79万元,四重医疗保障报销37.87万元,民政、农业农村局、慈善总会救助4.4万元,慈善医疗救助共富基金化解费用19.6万元,个人自付仅5万元,大大降低困难群众就医负担。

二、着力形成共富型惠民医保经办服务

基于盲人按摩师按照医疗机构的诊断建议采用按摩推拿的方法对参保人员进行治疗属于医疗行为的定义,龙湾医保分局率全市之先将盲人医疗按摩所纳入医保定点协议管理,为视力残疾人就业创业带来了积极作用,有助于带动残疾人依靠自己的双手实现共同富裕。这个举措得到市政府领导的批示肯定。

1.png

三、着力打造共富型医保便民服务圈

积极争取将8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保便民点建设纳入到2023年度龙湾区民生实事项目。在建成医银合作、街道医保便民服务点、村社医保便民服务站等15分钟医保服务圈基础上,攻坚推进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保便民点建设,实现医保咨询、办理“不出院”,打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方位、立体式、宽领域的医保便民服务圈。

2.png